第607章 这饼啊…… (第1/2页)
训练了一会,岸边上篝火依旧噼啪。
上了岸的耗子快缩成鹌鹑,碗里的姜汤都跟着晃。
“班,班长,你说咱们图啥啊。”耗子不解,“大冬天往这冰水里跳,简介是把人往鬼门关里撵。”
“撵就对了。”狂哥笑道,“不撵你一把,你小子真得怂惯了。”
“假如这个时候要你带路,你下水就跪,那咱班怎么办?”
论如何一句话,让耗子沉默。
这次训练,擅长钻洞的耗子可是表现不佳。
而他耗子偏偏还是,活着还在尖刀班家规上的人。
正说着,老班长从篝火另一边绕了过来。
旧棉衣随意披在肩上,前襟敞着,半个胸膛还湿着,热气从他身上往外冒。
软软急得追在后头,手里攥着一条干布。
“排长!你先把身上擦干行不行?”
“这种水又脏又冷,不小心感染了怎么办?”
老班长脚步一顿,老实接过干布在胸口胡乱抹了两把,然后一屁股坐到狂哥旁边系上衣服。
“冷,是不是?”老班长盯着耗子,忽然开口,“老子刚当兵那会儿,比这还冷。”
“那时候队伍里连棉衣都凑不齐,大冬天,老子裹着一条不知道沾了多少血的破毯子站岗。”
“有回半夜冻得遭不住,魂都快飘了,就去炊事班顺了块干生姜嚼。”
老班长回忆着,竟是笑了。
“嚼得满嘴是血,也觉不出疼。”
但那时,是在江西啊……
他们现在离江西看似很近,却依旧是遥已难回的路。
软软蹲在旁边,声音放轻,“后来呢?”
“后来?”老班长笑了一声,“班长发现了,对着老子屁股就是一脚。”
“踹完,那憨货把他自己身上的坎肩脱下来,直接罩老子脑壳上。”
都是尸体暖暖的回忆了。
……
接下来的半个月,先锋团扎在这片水网地带往死里整训。
头几天,几乎每天都有新兵冻得腿抽筋,被人拖上岸掰开嘴硬灌姜汤。
但过了一周,这群新兵就不一样了。
老兵永远走在前头探路,新兵红着眼跟在后头一步不敢错。
前面老兵踩哪儿,他们就踩哪儿。
狂哥吊着胳膊蹲在岸边当监工。
刚开始,他一天能骂三百句,后来只剩一百句。
再后来,一天也就几声笑骂。
这群新兵眼里终于慢慢长出点狼样,没啥可骂的了。
到了第十天,狂哥左臂上的绷带终于被软软一圈圈拆了下来,宣布痊愈。
狂哥活动了一下左臂,低头看了看。
下一秒二话不说,单手撑地,开造!
“一!”
左胳膊一弯,胸口贴近地面,又猛的撑起。
“二!”
一连五个单臂俯卧撑,干脆利落。
多的不敢做,软软还在旁边没好气的盯着呢。
啪!
最后一下,狂哥不吝右臂借力弹起,扯着嗓子冲空场吼了一声。
“老子满血复活了!”
不远处,鹰眼笑意飘来。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